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语言说课稿《聪明的乌龟》

幼教网 2018-09-05 16:18: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聪明的乌龟

  一、说教材

  《纲要》中指出:培养幼儿对文学作品的感受、理解、欣赏和表达的能力是幼儿园体验表达领域中的重要目标。故事作为一种文学形式,充满童趣,幼儿及易接受并产生浓厚的兴趣。以故事为主要形式的教学活动,不仅能使幼儿增长知识和明白事理,而且还能发展幼儿的听说能力。故事《聪明的乌龟》是一则幽默的童话故事,故事通过小乌龟救青蛙为引子,描述了一只乌龟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对付狐狸,最终战胜狐狸,获得自由的故事,使幼儿明白遇到事情要多动脑筋的道理。而且故事里的动物对话,会激发起幼儿学习艺术语言的欲望,符合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

  二、说活动目标

  活动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活动起着导向的作用,我跟据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确立了知识、能力、情感三方面的目标:

  1.理解故事的主要内容,感受故事有趣的情节。丰富词汇:缩、连蹦带跳。

  2.积极参加活动,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

  3.懂得遇到事情要多动脑筋想办法解决。

  三、说活动准备

  《聪明的乌龟》教学挂图一幅,狐狸、乌龟、青蛙的图片及头饰,乌龟的手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语言说课稿《聪明的乌龟》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