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语言说课稿《炎热的夏天》

幼教网 2018-09-05 16:20: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炎热的夏天

  一、设计意图

  《纲要》中指出,在幼儿园的语言教育中,我们要“引导幼儿接触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使之感受语言的丰富和优美,并通过多种活动帮助幼儿加深对作品的体验和理解。”散文诗是幼儿接触较多而又非常喜爱的一种文学形式,它内容浅显、语言生动、意境优美,富有儿童情趣,不仅能丰富幼儿的知识、发展语言、启迪智慧,还能使幼儿的心灵和情感受到良好的熏陶。

  《炎热的夏天》是一篇生动形象、充满童趣的散文诗,是很好的阅读和积累语言的素材。本教材中童话般的意境给夏天赋予了极强的生命力,生动、形象地向幼儿展现了夏天的的主要特征和自然景象,并在童趣中将散文优美的意境、拟人化的修辞手法等语言美的魅力充分体现出来。本教材还具有可拓展的空间,孩子们可以迁移经验进行创编,把自己对夏天的理解用绘画、语言形式表现出来。此外,除了去挖掘其内在的文学内涵,让幼儿感受文学语言的美,还可以有机整合相关领域的内容,从而让幼儿多维度地去感受美、欣赏美、体会美与表现美。

  二、说活动目标

  根据所选内容,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在《纲要》精神的引领之下,从情感、态度、认知、能力、技能五个方面制定了一下三位目标:1、知识目标:引导幼儿根据图片,欣赏并理解散文诗内容。(这是本次活动的重点目标,通过教师配乐朗诵激发幼儿欣赏散文诗的兴趣;利用散文挂图的展示来帮助幼儿理解散文诗内容,可以加深幼儿印象。)

  2、能力目标:幼儿能够大胆的在集体面前表演并朗读散文诗。(难点)

  3、情感目标:感受夏天雷雨前后的不同情景,体验散文诗优美的意境,从而更加热爱大自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语言说课稿《炎热的夏天》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