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对小宝宝情绪进行培养的方法

幼教网 2018-09-06 13:52: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对小宝宝情绪进行培养的方法

  快满两岁的宝宝胆量变得大一些了,不再像以前那样畏缩,也不再处处需要父母的保护,此时的宝宝可以较为独立地活动。宝宝的情绪在大多数时间都会比较稳定和愉快,有时也发脾气。在高兴时,宝宝会用亲昵的声音和举动向和他亲近的人靠近,喜欢在家庭生活中扮演节目主持人的角色。

  处于这个年龄阶段的宝宝在做事时喜欢重复,并且会有一定的顺序和规律性。父母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如家庭简单物品的放置、玩具的摆放及生活规律上,有意识地对宝宝进行培养。

  两岁左右的宝宝喜欢听故事,喜欢看图片,喜欢看电视、动画片,喜欢玩大运动的游戏,也喜欢对大人的动作进行模仿。此时的宝宝可以学着将自己的玩具收拾好,并且对自己可以独立完成某些事情的技能产生自豪感。比如此时的宝宝可以将积木搭好后拉父母去看。两岁左右的宝宝很喜欢表现自己,同时也会表现出自私的一面,不愿意将自己的东西分给别人。此时的宝宝还无法区分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将近两岁的宝宝的独立性还很差,如果突然让他与父母分离,或将他生活的环境改变,他会感到恐惧。

  快满两岁的宝宝喜欢独自一人到处玩,喜欢在床上蹦来蹦去,喜欢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捉迷藏的游戏,喜欢玩带孔的玩具,习惯将物体塞在孔中,而且反复玩也不感到厌烦。此时的宝宝还喜欢听故事、听儿歌、搭积木、按开关等有趣的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