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男孩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犯难

幼教网 2018-09-06 14:13: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男孩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犯难

  同青春期的女孩不同,男孩经常为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犯难,经常的,他们只能采取突然爆发的方式。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让我们将时间向回推移一些,回到儿子的胎儿期,在受孕后的第16周到26周。

  在这个阶段的某个时候,睾丸激素将他的大脑男子化了,使他日后会以男人的方式来思考。在睾丸激素作用下,数以百万计的连接左脑语言中枢和右脑情感中枢之间的神经被摧毁了。

  人类发展学教授唐纳德·乔伊(Donald Joy)博士如是解释了这一发展过程:

  当男婴还孕育在母亲子宫里时,一些有趣的事情在他的大脑中发生了。母亲体内的雄性激素同婴儿正在发育的睾丸所分泌的睾丸激素结合到了一起,形成霜状的化学涂层,覆盖了男婴的整个左脑。这一涂层是上帝用来使男孩男性化的方法,结果,男人具备了专注的能力,可以不受干扰的专心致志地做任何事情。

  乔伊博士说这就是为什么男孩在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感情时会非常困难;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许多男孩会通过强烈的爆发来释放自己的感情:他们会突然地暴怒、摔门、用拳头砸墙、同兄弟们打架等。过后,他们会将自己封闭起来,沉浸在一些需要集中注意力的活动当中,比如电脑游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