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亲子感统游戏

幼教网 2018-09-06 15:58: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亲子感统游戏

  感觉统合理论最早是于1972年由美国南加州大学爱尔丝博士(J.Ayres )首先提出的,主要指人体在环境内有效利用自身的感观,从外界获得不同的感觉信息(视、听、嗅、味、触、前庭和本体觉等)输入大脑,大脑对输入信息进行加工处理并作出适应性反应的能力。经过多年来的不断深化和研究,人们开始以游戏的形式来训练儿童的感觉统合能力。

  1、滑梯

  很多公园和小区休闲场所都设有滑梯,小孩子也很喜欢玩。在孩子玩滑梯时可以通过滑梯的斜度来感受速度,然后通过统合身体的紧张性迷路反射,协助大脑统合固有感觉输入,维持身体姿势的稳定。这就需要手部、肩部及全身肌肉同时收缩,以保持平衡感,非常有利于孩子全身感觉统合的发展。

  2、滑板

  滑板游戏在感统训练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孩子在进行滑板活动时,不仅可以调节前庭感觉和触觉,训练孩子的平衡反应,还能通过眼球运动输入感受信息,使小脑更为苏醒,激发脊髓及四肢运动产生的本体感。

  3、蹦床

  看《爸爸去哪儿》团队去新西兰那期节目,在新西兰家庭中,蹦床的影响随处可见,那么蹦床对孩子有哪些作用呢?蹦床上的跳跃运动可以帮助前庭感觉的统合,培养孩子的手眼协调和身体平衡能力,对孩子的运动企划和自力运动很有帮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