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适合家长与7岁宝宝的亲子游戏有哪些

幼教网 2018-09-06 16:02: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七岁宝宝玩游戏已不同于三四岁,这时有了更充沛的体力来做一些运动,所以家长尽可能和孩子一起走出户外做一些体育类的游戏,这样更有利于孩子的骨骼发育,多运动、多玩,对孩子的身心发育都有益健康,比较适合七岁宝宝常玩的游戏有以下几种,家长可以参照进行。

  追滚球

  1、家长现在空旷的场地上划出游戏的范围,画有一条起跑线和一条终点线。

  2、在起跑线的前方2-3米处划一道标志线,跑到终点处插上小红旗。

  3、在起跑线上放一个皮球、一根木棍,家长负责拨球,等球滚过标志线后,就让宝宝快速的追球,并且要绕过小红旗,然后跑回来,将球放在原来的位置上。

  这个游戏可以让孩子邀请同伴到户外一起进行,家长在一旁做裁判,谁先赢就可以获得小奖品,这样更能调动孩子参与游戏的积极性,提前讲好游戏规则,要遵守这个规则进行。

  运西瓜

  1、这个游戏需要家长配合宝宝,家长先将西瓜,即用皮球代替,从篮子里拣出来,递到宝宝手中。

  2、宝宝接过来后,要快速地将皮球运到指定的地方。

  3、任务重复进行,往返数次直至完成任务。

  4、家长在宝宝运皮球的过程中要给宝宝加油打气,尽量让宝宝完成任务。

  为了提高宝宝的期望值,家长们可以努力地给宝宝加油,鼓励宝宝尽可能平稳、快速地把皮球送到约定的篮子里。

  一起来做运动

  1、家长先和宝宝说明游戏规则,家长的哨子吹一下,宝宝就跳一下。这样,妈妈可以先吹一下哨子,让宝宝感受一下,熟悉一下玩法。

  2、家长可以开始吹哨子,让宝宝听声音来做动作,并让宝宝配合节奏数数。

  3、刚开始先用慢一点的拍子,等宝宝熟悉后,就可以加快吹哨子的速度。

  4、让宝宝边往上跳,也可以边跳边朝前后左右移动。

  这个游戏在夏天天气热时进行这个游戏,跳几分钟后就给宝宝休息,以免体力不足,出汗太多而导致感冒,因为运动后和大量出汗,所以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

  这些带有运动性质的游戏在玩的同时,不仅让七岁孩子找到了乐趣,更能锻炼孩子的体格,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更加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意和关心,让家长更加感受到家的温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