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语言说课稿《听信号开火车》

幼教网 2018-09-06 19:34: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听信号开火车

  一、说教材

  根据小班孩子好动、自律性、注意力容易分散的特点,在教学导入环节,我运用电教手段,采用拟声手法,生动的模仿了火车开时的声音效果,以游戏的形式进入教学内容,所以孩子的参与性相当高。在整个教学活动过程中,我采用了合作探究、歌曲听唱等教学方法,以“教师为主导,幼儿为主体,训练为主线,创造为目的”为教学原则,开展教育教学活动。通过让孩子熟悉歌曲做做动作,等活动,进行教学,避免了传统、单一的学习模式,也为后来设计的游戏作好了铺垫。整个教学过程,孩子易接受,气氛比较活跃,随后随即让孩子当堂模拟练习,在带有游戏性的练习中,我穿插了文明礼让,安全驾驶等方面在课程内容之外的相关知识和内容,拓宽了幼儿的知识面,孩子非常乐意。

  二、说目标

  1、尝试听辨音乐信号进行开火车的游戏。

  2、能够在角色表演的游戏中乐意自信地展现自己,体验合作游戏的快乐。

  三、说学法

  学生是学习的主体,要让学生能主动积极地学习,选择方法是很重要的。低年级儿童年龄小,注意方式,思维方式,学习动机和学习兴趣与高年级不同。因此在学法的指导时紧紧围绕教学目标,坚持以学生主动练习、自编歌词、听辩听唱、自创游戏等学习方式,坚持“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原则,注重发展学生的能力。

  四、说教法

  采用生动的情境启发诱导,自发的练习巩固基础,形象的演示点拨指导,自创的游戏灵活运用,从而创设生动愉快的课堂氛围,使学生能够愉快地接收知识、培养能力、发展智力。

  五、说过程

  1、创设情境兴趣引路

  课前,把教室布置成活动空间较大,椅子成六组的摆放,教室中央摆放好节奏卡片。接着,播放模仿火车汽笛声音的音乐,请学生拍手进入教室,并在教室中央站好队。这时采用情境引路,提问:“同学们,刚才你们进教室的时候听的是跟什么有关的音乐啊?”引导学生回答是跟火车有关的音乐。接着向学生介绍自己的身份:“音乐火车站站长”,并向大家发出邀请,登上小火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语言说课稿《听信号开火车》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