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心理环境创设

幼教网 2018-09-07 15:22: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心理环境创设

  在创造力日益成为未来核心竞争力的今天,有必要给孩子创设一个宽松和愉悦的心理环境。

  一、案例描述

  一次,美术兴趣班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来接,对自己孩子的画都加以评述;“这么不圆,你看老师的太阳画的多圆……”“你瞧,老师的太阳是红的,你怎么是蓝色的……”总有那么多家长首先对自己孩子的作品加以否定,指出许多不足之处。

  二、分析

  家长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对自己孩子会产生幅面的情绪。也有家长对自己孩子画成灰色的太阳用问的方式进行引导,这位家长当场表扬了自己的孩子,他非常注重孩子的心理环境的创设,也使孩子在语言表达、交往、想象力等方面都表现得很不错!

  三、反思

  良好的心理环境是孩子学习游戏的重要前提,良好的心理环境意味着孩子在各种活动过程中,得到及时和充分的满足,由此,产生愉快的情绪体验,进而对他的各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那么作为父母应为孩子创设良好的心理环境:

  1、更多的鼓励和支持。

  2、更少的限制和约束。

  3、给予宽松的理解。

  总之,现在的孩子已承受太多的约束,在创造力日益成为未来核心竞争力的今天,我们有必要给孩子创设一个宽松和愉悦的心理环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