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国外妈妈如何为孩子选玩具

幼教网 2018-09-09 16:07: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国外妈妈如何为孩子选玩具

  “六一”是宝宝礼品大丰收的日子,掏钱的妈妈是否明白:怎样让宝宝配合家庭预算?怎样选择是宝宝真正的"意愿"?如何培养宝宝自己挑选玩具?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一位欧美台玩教具总代理商对中外妈妈选玩具的看法吧。

  一、有的宝宝爱动,妈妈就给她买一些促进宝宝身体活动的玩具,让宝宝动作发展,这样对吗?

  这样效果不太好。我来中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已经感觉到大陆幼儿教育的进步和改善,以前是教宝宝,让宝宝去学。现在改为玩中学。而大人跟宝宝玩,老师跟宝宝玩,都没有宝宝之间相互的作用大。也就是说,如果宝宝不喜欢运动,妈妈给他买一堆运动器材,没有什么意义。不如让他跟别的宝宝接触、去互动,让他产生运动的感觉,要去玩的感觉。等宝宝有了兴趣,再让他运动,妈妈在这里给他创造情景。

  二、有些玩具非常好,可是宝宝不爱玩怎么办?

  妈妈理解玩具的基本功能,激发起宝宝的兴趣,例如:有一种"踩踏平衡车"对发展宝宝全身关节和肌肉是非常好的。他与脚踏车不一样,每一次踩踏,都会让宝宝全身肌肉得到伸张,这也是设计的独到之处。如果妈妈理解了它的设计意义再把它提供给宝宝,就会跟宝宝一起设计玩法,比?前进","后退"、"旋转",并且像对宠物一样给它取个名字,在一定的距离内把他当作一个交通工具,比如,"骑上你的大朋友,去隔壁张太家取一样什么东西,"并夸奖他,你的这个朋友就是不一样,你比走路快多了。这样宝宝就会觉得有兴趣,自然也就热爱运动了。

  三、如何教宝宝确定要买的玩具?

  现在宝宝的玩具太多了,有点泛滥。我觉得玩具应该跟宝宝能力发展结合在一起。家庭中应该给宝宝建立一个天地,这里面应该具备宝宝想要的一些玩具。如果玩具是分散的,宝宝会去觉得玩不够,如果把它集中在一个天地里,妈妈就可以跟他一起互动。问宝宝你想建构什么,你现在有那些材料,然后要求宝宝,在你的天地里,我们去买那些东西好不好?不管居住条件如何,宝宝一定要有自己的空间,让宝宝在里面能够独立活动。比如,钻爬等等。家庭中,宝宝爬椅子,爬柜子,爬上爬下要挨骂,对宝宝是不公平的。在国外,很小的宝宝就会有自己身体活动的空间,而且是宝宝自己独有的。并不是与大人共享的。对宝宝来讲,一个箱子,一个洞,他如果钻进去,会觉得安全和快乐,其实也是满足动物的体能,应该给宝宝提供这样的空间。

  四、西方家庭中宝宝玩具费预算怎么实施?

  西方家庭在选择玩具上对宝宝要求比较多。宝宝独立决定要一个玩具,妈妈的决定只能买这个,只能买多少。家庭中会对宝宝买玩具的费用做一个预算,然后告诉他:这个月你可以买多少数额的玩具。等宝宝到了三、四岁的时候,父亲就会跟他沟通:你去做一个买玩具预算。超过个预算就不能买了。或者宝宝跟父亲商量,这个月超出预算30元,下个月就少买30元行不行?得到允许后再买。3岁以下,还是父母给他挑选一些比较真正有意义的玩具,爸爸妈妈挑选玩具的基本常识,来自于媒体,教育机构,厂商提供的相关知识,一般还是比较到位的。

  五、宝宝自己选择玩具,往往会盲目,怎样才能让他们做出正确的选择?

  国外的妈妈培养宝宝自己挑选玩具的能力,开始的时候,宝宝们也会犯一些错误。挑选一些电动玩具,刺激性的,声光色彩。但母亲站在调整的位置,让宝宝与其他宝宝做比较。比如两个家庭,两个宝宝同时去购买什么东西,然后宝宝会自己讨论,进行比较,最后做出正确的选择。

  六、中国妈妈选择玩具有什么特点?

  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妈妈选择玩具有以下特点:

  不注意查看有没有国家安全检验局的安全标志。家长们通常容易只关心玩具的色彩,不管是否有国家安全检验局标志。

  1、 对玩具品质的要求不高。对含玻璃纤维的东西,含铅的塑料的危害认识不够。宁可选择"多而廉"。

  2、 出于对宝宝的保护,对具有挑战性的玩具不能科学地认识。对几岁的宝宝能爬多高多大的架子缺乏认识。实际上符合孩子要求的大型玩具,大人认为太高了,太危险了。其实,4-5岁的宝宝能达到什么能力,是有一定要求的,比如3岁的宝宝能单脚站立、原地闭眼转圈……设计师已经把这些能力发展规律融入到设计之中,家长应该接受他,不要拒绝他。

  4、宝宝要的反而不买,不放心宝宝自己挑选玩具,父母常会根据自己的"意愿"来选择有教育性的东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