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学习数学前要及时引导

幼教网 2018-09-10 16:14: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学习数学前要及时引导

  孩子学习数学前要及时引导

  “邻居给了我们一些小的西红柿,如果1个人吃3个的话,我们家一共有4口人,一共要吃掉多少个呢?”

  请家长在孩子学习乘法之前这样加以引导。

  为孩子创造“需要借助数字来思考”的机会;为孩子营造出“有数学的生活”;给予孩子“用心的教育”。

  几乎没有一门学科会像数学这样——会与不会有着明确的区分。

  举个例子来讲,在小学2年级的课程当中,我给没有学习过九九乘法的孩子们提出了下面这个问题:

  “给每个人分3块奶糖,如果要分给5个人,一共要有多少块奶糖呢?”

  对于这样一道题,孩子们的计算方法各式各样。在遇到未知问题的时候,孩子们会根据已知的方法去寻找答案。

  有的孩子会把积木当成奶糖,一个一个地去数;有的孩子会想要画出奶糖,然后一个一个地数;也有的孩子,会考虑用“3+3+3+3+3”的公式进行计算。

  其中,也有少部分孩子已经在学校或家中学习过九九乘法,于是自己写出了“3×5”的公式,并教给周围的同学。

  这个时候最为重要的,就是孩子们拼命努力地想要找到答案的强烈欲望。然而,这一时期的孩子,对于寻找问题答案的欲望却有着很大的差别。

  有的孩子心情十分迫切,为了找到答案,不断地去尝试各种方法,失败后也仍不放弃,继续努力。

  也有的孩子却不知该如何着手,只是坐在那里独自发呆。这些孩子从一开始,脑海中就没有对问题形成实际而有效的概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