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网络安全困难重重 你该怎么面对

幼教网 2018-09-11 11:06: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儿童网络安全困难重重 你该怎么面对

  科技的发达,使网络技术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上网对于孩子来说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只是,在孩子上网的时候,如何保护孩子的安全隐私?当大众都兴起网络时,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保护孩子远离网络诈骗的危险境地也越来越重要。

  儿童网络安全困难重重 你该怎么面对

  1.社交网站的隐私措施

  研究人员还分析了网络安全风险。如果网站遵守法律,那么儿童在线保护法案确实可以保护孩子。不过据估计,大约有750万13岁以下的孩子使用微博,即使法律有各种附加的安全措施。

  2.隐私保护法律初出茅庐

  法律明确规定13岁以下儿童不可以使用社交网站,但这些限制却鼓励孩子谎报年龄的去注册并使用比较流行的社交网站,比如微博。这种情况下,谎报年龄的孩子不知不觉就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甚至还危及到那些没有谎报年龄的孩子。比如一个10岁的孩子和一个13岁的孩子,他们是好朋友,谎报年龄注册了微博,五年后,其中一个孩子成年了,另外一个才15岁(大家都知道,好朋友之间会在微博上互相添加好友),这样不法分子就会通过大孩子的微博找到小孩子的资料进行行骗。研究人员还专门针对未成年人注册微博进行了一个调查,研究人员发现,这些未成年孩子喜欢在微博上留下详细的资料以及朋友的个人访问信息。这些都给未成年孩子就摊上了钓鱼网站的风险及其他风险。

  3.如何提高孩子的网络安全意识

  很多网站包括微博在内,都承认很难遵守隐私法律的条款,之后微博就下令禁止13岁以下孩子使用微博,但这却促使更多孩子去谎报年龄来注册微博。也有一些社交网站是允许13岁以下的儿童访问和使用的,同时这些网站的隐私保密工作也做的非常好,这样孩子就不需要谎报年龄来使用网站了。

  温馨提示:

  孩子的父母也要做好孩子使用网络上网的安全措施并配合法律的相关要求来合理约束孩子上网,给孩子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网络世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