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语言说课稿《什么东西不见了 》

幼教网 2018-09-11 11:37: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什么东西不见了

 一、说教材

  新《纲要》中指出:“引导幼儿对身边常见的事物和现象的特点、变化规律产生兴趣和探索的欲望。”“科学教育应密切联系幼儿的实际生活进行,利用身边的事物与现象作为科学探索的对象。”溶化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科学现象,糖融化了、雪融化了……在成人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却深深吸引着我们的孩子,我们应抓住教育的契机,培养幼儿对科学的兴趣,激发他们的探索欲望,从而培养幼儿一种运用科学的态度、方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我选择了《什么东西不见了》这一科学活动,作为科学探索的内容,在活动中,我为幼儿提供了丰富的可操作性材料,为每个幼儿都能运用各种感官,多种方式进行探索。幼儿有着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好奇心是幼儿内在生命本质的展现,正是好奇心驱使着幼儿去探索求知。针对幼儿这一特点,我们从培养幼儿爱科学,学科学、记录、分析以及推理的能力,为此,我引导幼儿通过实验来感知、理解物体溶化的速度与物体的形状、大小以及水的温度、是否搅拌有关系。

  二、说活动目标

  重难点目标是教学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多活动起着导向作用,在新纲要中指出,五大领域的内容相互渗透,从不同角度促进幼儿的情感、能力、态度、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发展。因此我根据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制订了以下目标。

  1、知道有些物体能溶于水。

  2、初步理解物体的溶化速度与物体的形状、大小以及水的温度、是否搅拌有关系,并能用自己的语言进行表达。

  3、发展幼儿的观察、记录能力,体验探索的乐趣。

  本次活动的重难点:让幼儿初步物体的溶化速度与物体的形状、大小以及水的温度、是否搅拌有关系,并能用自己的语言进行表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语言说课稿《什么东西不见了 》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