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语言说课稿《保护蛋妹妹 》

幼教网 2018-09-11 13:19: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保护蛋妹妹

  一、说教材:

  爱是体验到的,不是认识到的,光有认识,没有体验,不可能产生真爱。大多数孩子缺乏关爱他人的实践和体验,只知道被爱,不知到回报。蛋宝宝可爱而娇嫩,稍有不慎便会摔破,这对小班幼儿来说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同时蛋又是幼儿非常熟悉的,他们经常吃蛋,也对蛋有着浓郁的兴趣。圆溜溜的蛋惹人喜爱,会滚,会转;圆圆的蛋里还会孵出小鸡、小鸭……一只只蛋就是一个个秘密,因此我选择这一主题和幼儿一起去小心翼翼的保护易碎的蛋。通过这一活动,幼儿感受、体验、理解、反思、领悟,同时增强幼儿“爱”与“被爱”的双重体验,萌发爱心与责任心。

  二、说教学目的:

  1、了解鸡蛋易碎的特点,并尝试运用各种方法保护蛋妹妹。

  2、增强幼儿“爱”与“被爱”的双重体验,萌发爱心与责任感。

  三、教学重点:

  保护易碎的蛋妹妹。

  四、说教法:

  针对这次教育活动的教学目的,根据幼儿的认识情况,整个活动过程以游戏为主要形式,整个过程动静结合,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环静中学习,做到师幼交融互动。整个活动教师与幼儿协调着,合作着,并再有组织,有规范,有秩序中完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语言说课稿《保护蛋妹妹 》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