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做一个好家长其实很简单

幼教网 2018-09-11 18:19: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做一个好家长其实很简单

  只要沿着诚意出发,加上自信心和改变自己的勇气,相信自己的家教方法能够越来越提高,就一定会产生两个变化:

  第一个变化,家教方面的显著变化和提高。

  第二个变化,孩子也相应地会有显著的变化和提高。

  曾经有一位家长,学习过书中传授的部分内容,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一下就会当家长了。孩子的成绩提高了,孩子过去在家里连电话都不敢接,现在不仅敢接电话了,甚至敢于在公开场合讲话了,敢与父母交流了,还敢于外出办事了。

  做到这些,并不难!只要下决心发生变化

  要使自己发生变化,就要尽可能放下头脑里的旧框框、旧经验、旧模式。

  许多家长在对待孩子教育上,肯定有比较定型的做法。有些可能是对的,但有些方法肯定是不对的。

  如果你的孩子培养得特别成功,孩子的学习能力、道德水准、和家长的沟通情况都特别优秀,孩子一点都不让你操心,你对他的未来,对他考中学、考大学没有一点忧虑,那么,你的家教是合格的。如果你没能做到这一点,你一定有某些方面做得不合格,就要想办法改变。

  作为一个家长,不管你的孩子多大,中学、小学、幼儿园,或者是婴儿,都需要尽可能提高自己,改变自己。

  不要做一个发愁的家长,要做一个能把孩子真正教育好的家长。

  在我们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之后,应该是这样的效果:家长在思想上发生了明显变化,指导孩子学习有了新的方法,用新形象对待孩子。几个月后,孩子的学习上去了,情商提高了,和家长的关系也密切了。

  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这样,而且可以做得更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