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火药桶分分钟要原地爆炸,家长如何帮娃灭火?

幼教网 2018-09-13 15:03: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火药桶分分钟要原地爆炸,家长如何帮娃灭火?

  孩子为什么会发火?

  近年来,大量研究表明,孩子越来越易怒,喜欢用暴力解决问题,家长对此忧心不已,为什么年幼的孩子常常愤怒,甚至可能有暴力倾向?美国专家分析出了以下四种原因:

  1.生理疾病

  生理疾病是导致孩子非理性行为的罪魁祸首,孩子年纪尚小,表达能力较弱,当孩子身体不适却不能很好地向父母表达的时候,孩子就会异常烦躁。

  2.模仿父母

  即使是再完美的父母也会发脾气,如果父母在孩子面前大发雷霆,孩子很有可能会下意识地模仿父母的行为,不要以为孩子年纪小不懂父母在干什么,孩子会把父母的所有言行记在心里。

  3.感到挫败

  孩子也会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失望,当孩子在探索世界的过程中遇到了挫折,孩子也会怀疑自己的能力,感到深深的挫败感,如果父母不能给予及时的支持和鼓励,那么孩子屡屡受挫后的难过就会转化成愤怒。

  4.外部环境

  孩子的情绪很容易受外部环境影响,如果家里的父母因为离婚闹得不可开交,学校里的同学也为了一点小事争吵不休,那么孩子的内心很大程度上会就受到家长和同龄人的影响,也变得焦躁易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