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子五大建议:从小就培养男子汉

幼教网 2018-09-14 13:20: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教子五大建议:从小就培养男子汉

  男孩是未来家庭的支柱,要承担许多责任和义务。主人翁意识能够让男孩愿意为家庭承担起责任,学会为家庭付出,对家人尽保护、照顾的义务。

  【教子个案】

  程显从小被妈妈精心呵护,是妈妈的“心头肉”。程显7岁了,还每天让妈妈帮他穿衣服。妈妈问他:“有一天,妈妈老了,你会细心照顾妈妈吗?”程显说:“不要,我还要妈妈照顾我。”程显自理能力很差,对妈妈很依赖。有时候,妈妈做得不符合他的要求,他就会大发脾气,让妈妈尝到了苦头。妈妈看着儿子一天天长大,却一点也不懂事,更无法体味她的苦心。周末到了,妈妈提出一个计划,以后每个星期日让程显当一天家,程显刚接任时很兴奋,他对父母指手画脚,显得很威风。不到半天,他就发现问题了,他不安排的事,父母也不会做。同时,程显自己也要做一些事,父母还要推脱、抱怨任务不合理。一天下来,程显也尝到了当家的苦头,他明白了:父母为他做的事,并不是理所当然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