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语言教案设计:我想有一双神奇的鞋

幼教网 2018-09-14 14:37: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想有一双神奇的鞋

  活动目标:

  1、通过穿鞋的游戏,激发幼儿想有一双"神奇的鞋"的欲望。

  2、学习、理解诗歌内容,感知诗歌里运用的想象手法,学习用语言大胆的表达自己的想象,知道爱惜鞋的一些方法。

  3、初步认识汉字:鞋。

  活动准备:

  1、经验准备:认识各种各样的鞋,并了解鞋的作用。有讨论的意识和比较好的讨论习惯。

  2、物质准备:大小不一的鞋数双、鞋架。字卡:鞋。鞋的图片。原创诗歌:《我想有一双神奇的鞋》。音乐。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游戏导入)游戏:"我想试试你的鞋"。配音乐师幼互动。

  (设计意图:充分感受、体验试穿各种鞋的不同感受;唤起幼儿对鞋的已有经验,激发幼儿探究鞋的兴趣;掌握新的知识点--初步认识汉字:鞋。)师:今天,Shelly和小朋友们一起准备了很多的鞋。现在,让我们一起来试一试这些鞋。幼儿自由尝试、探索。

  师:你穿了哪些鞋?有什么感受?

  幼:我穿了小朋友的小鞋,很小,一点都不舒服,好夹脚啊。

  幼:我穿的爸爸皮鞋,象穿的小船不方便走路。……师:出示字卡"鞋"。

  师:鞋对我们有什么帮助呢?

  幼:鞋可以让我们的脚暖和。

  幼:鞋可以保护我们的脚不被划伤。……(评析:认识汉字"鞋",幼儿在尝试中对"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发现鞋的不同特点,还了解到"鞋"对我们的作用及萌生想有一双神奇的鞋的念头;为幼儿轻松、愉快的学习、理解诗歌内容做了充分的铺垫。)师:小结引出诗歌:《我想有一双神奇的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语言教案设计:我想有一双神奇的鞋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