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学绘画该怎么教导

幼教网 2018-09-17 15:44: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学绘画该怎么教导

  绘画是自古就流传下来的才艺,是琴棋书画四大才艺之一,而且对孩子的身心修养有很大的帮助,又能提高孩子的审美情趣,是许多家长都比较钟爱的才艺之一。然而很多家长在教导孩子绘画的时候,效果却不怎么好,孩子很难进入学习的状态,这该怎么办呢?

  一、适时激活兴趣

  孩子在手部能够抓取物品后,就用笔来让孩子联系抓握,当孩子发现抓握的东西能画出线条后,变得喜欢拿着四处乱涂乱画后,就可以着手挖掘孩子对绘画的兴趣了,这直接影响到孩子以后学习绘画的效果与成就。虽然说勤能补拙,但是兴趣是最重要的,没有兴趣孩子就不会有动力去学习。一般的孩子拿着笔都会喜欢到处乱画,如果您的孩子没有这样的表现,就说明他对绘画没有兴趣。推荐阅读>>美术专家教你如何培养孩子学画画

  二、像不像让孩子自己说

  很多家长在教孩子绘画都会选择一个物体作为孩子绘画的模型,让孩子照着画,等孩子画完后总是以像不像来衡量孩子的绘画才能,但是这样是不对的。绘画是一种创作型艺术,需要有想象力,而以你的观点来否决孩子的作品时,就是对孩子的想象最大的打击,会严重的限制孩子绘画才能的发展。

  三、观察孩子是否真的适合绘画

  每个人的能力都不一样各有所长,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学习绘画,如孩子自身对这些没有兴趣、没有天赋,你怎么教、怎么培养都是在做无用功,不仅苦了孩子,也给父母增添了烦恼。所以,需要早早的发现孩子是否有绘画天赋,与其让他在学习绘画中痛苦,不如让他在其他的地方大放光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