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妈妈,我同学说你好土”,这个妈妈的做法值得点赞

幼教网 2018-09-17 15:56: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妈妈,我同学说你好土”,这个妈妈的做法值得点赞

  
  “妈妈,王梓涵的妈妈好漂亮,我也想让你这样漂亮!”

  开学第一天,刚上小学的儿子就迫不及待地给我上了一课!

  回家后,他就翻箱倒柜地开始瞎折腾,扬言要包装一下我这个“土妈妈”。

  “妈妈,幼儿园毕业典礼,你涂了口红,很漂亮,明天你继续涂!”

  “妈妈,明天送我上学你穿这件裙子!”

  “妈妈,这个发卡好美,明天戴这个!”

  ……

  老母亲的内心暗潮涌动,说不上是感动,还是心酸,竟然莫名湿了眼眶……

  “别人的妈妈很好看!”

  儿砸,你可知道,妈妈当年也很好看。

  有人这样形容结了婚的女人:“一天的公主,十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操劳。”

  哪个女人,在结婚前,不是在娘家当了20几年的公主?

  突然想起了网上看过的一个小视频,虽然只有短短两分钟,却让无数妈妈泪奔。

  没有一个女孩是天生的妈妈!

  我们在成为妈妈前,也如短片中的女孩一样,穿短裤、露肚脐、A4腰、马甲线,精修染色的头发和指甲,眼线、眼影、睫毛膏、腮红、粉底,一样不落。

  然后,背着小包,脚踩高跟鞋,悠哉悠哉出门,青春时尚的气息扑面而来,连走路都带风。

  下班约上三五好友,逛街、看电影、吃遍整个小吃街,玩到嗨,那种自由飞翔,放飞青春的日子,连灵魂都在跟着唱歌。

  只是,当我们嫁了人,怀了孕,看着日渐隆起的腹部,只能“忍痛割爱”,和昨天的那个自己说再见。

  为了孩子,我们放弃了太多。

  身材开始走样,但为了宝宝的发育,也只能每天不停地吃各种孕妇餐,还要忍受孕吐带来的各种翻江倒海。

  吃了吐,吐了吃,守着马桶含着泪,也要把不喜欢的食物咽下去。

  咬牙切齿与时尚绝缘,收起高跟鞋、塑身衣,穿上宽大的孕妇装,剪了齐腰长发。

  每天素面朝天,唯恐一不小心铅汞等化学药剂,伤了腹中宝宝。

  生下宝宝,我们更是再也没有了自己的生活,房子里堆满母婴用品、育儿宝典,购物车里清一色尿不湿、奶粉、爽肤粉……

  在家,一天24小时,孩子就像考拉一样全天候挂在身上,吃喝拉撒睡,一刻离不开,再也没有个人时间。

  上个厕所,都要慢慢适应一边逗娃,一边拉屎的尴尬,还要练就单手提裤子、单手抱娃的绝技。

  出门,左手拎着妈咪包,右手抱着娃,秒变大力王……

  唯一属于我们的时间,就是娃睡后,那仅有的深夜时光。

  “我熬的不是夜,是自由!”别问我为什么喜欢深夜发朋友圈,因为那一刻我才是我。

  为了孩子,妈妈们在生活中忽视了自己,为了孩子,妈妈们放弃了太多、太多!

  为了孩子,我们活成了镜子里的那个最熟悉的陌生人。

  这样不修边幅的妈妈,真的是孩子最需要的吗?

  然而,并不是!

  记得,有个小学生,曾经在作业中这样写到,“多少的化妆品,妈妈才变得漂亮?”

  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想要复印件光洁漂亮,原件要“白玉无瑕”。

  事实上,妈妈是孩子的榜样,只有妈妈优秀了,孩子才会更优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