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怎样辅导孩子唐诗

幼教网 2018-09-18 16:38: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家长怎样辅导孩子唐诗

  教儿童学古诗要注意从儿童的兴趣出发,儿童喜欢具体形象的事物,根据这个特点可以为要学的古诗配上一幅简单生动的画,既引起儿童兴趣,又能加深记忆。内容选择上要挑一些通俗易懂,儿童能够理解,知识性和思想性较强的诗,不要把那些带有封建色彩,婚姻嫁娶及不健康内容的诗教给孩子,儿童时期不可能理解,也没必要理解这些内容。

  应该选择与幼儿生活接近的古诗内容。与幼儿生活接近的古诗幼儿学起来易懂、感兴趣。如骆宾王的《咏鹅》,鹅是小朋友们最熟悉最喜欢的动物之一。熟悉它的外形特征,白毛、红掌、长脖颈,熟悉它高吭的叫声,熟悉它在河中戏水的景态。因而理解起来比较容易,诗句也就自然而然印在脑海里。又如李白的《静夜思》,白居易的《赋得古原草送别》等都是比较接近幼儿的生活、脍炙人口、千古传诵的好作品。

  在日常生活中学古诗。将古诗教学渗透到幼儿的日常生活中,幼儿通过学习,受到教育。如每天吃饭时幼儿会将米粒洒到桌子上、地上,无意中浪费了粮食。于是餐前与幼儿一起学习古诗《悯农》,让幼儿了解我们每天吃的米饭来之不易,是农民伯伯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换来的,我们小朋友要懂得珍惜劳动果实。以后小朋友在吃饭时不小心把米粒掉在桌子上,会情不自禁地说“粒粒皆辛苦”并将桌子上的米粒捡起来吃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