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3岁9个月宝宝生长发育标准

幼教网 2018-09-19 10:44: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3岁9个月宝宝生长发育标准

  孩子的创造力令人吃惊,快过4岁生日了,孩子的脑子里总是充满了新奇的想法。现在他可以哼唱简单的曲调,对于熟悉的歌曲,孩子还能为它配上“新词”。

  本月宝宝生长发育标准一览表
生长发育一览表

  (注:根据卫生部《中国7岁以下儿童生长发育参照标准》整理而成)

  本月宝宝生理状况:

  1.孩子能做“金鸡独立”状独站几秒钟,甚至还能单腿往前跳了;也能双手过肩抛掷皮球1.5米以上;还能自己爬上1-2米高的滑梯,再滑下来。

  2.孩子能够说出3种颜色的名称,也能将同颜色的蜡笔匹配在一起;孩子还能够区分“圆形”、“正方形”和“三角形”,能将纸条对折,有的孩子能一手按住纸一手画画或写字。

  3.孩子开始会使用连词"然后"、"其次"等把两个短语连起来说;在大人的提示下,孩子会使用“如果……会怎么样”的句式进行相关提问;能理解“正在做XX”“刚才做XX”、“马上要XX”“等会要XX”等。

  4.孩子经常主动接电话,并能和熟悉的人聊上1、2分钟;能遵从家长发出的“不可以”的指令,停止正在进行的行为;当大人生气、高兴、悲伤和愤怒时,孩子能明确识别出大人的情绪情感;邀请同伴或被邀请去同伴家中玩时,能与同伴一起玩并互相说话达30分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