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4岁3个月宝宝生长发育标准(2)

幼教网 2018-09-19 10:47: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本月宝宝生理状况:

  1.孩子能够独立完成前滚翻动作;单足站立能保持5-10秒的平衡;将皮球抛给孩子,他能够双臂弯曲地用手接住球了;孩子还可以和家长玩“反着做”的游戏。

  2.孩子能够说出常见物品的不同颜色(8种以上);能够将写有各种拼音字母的卡片两两配对;对常见物品有一定的记忆能力,比如,孩子能够准确地完成下面的游戏:把3件东西放在孩子前面的桌子上,让他说出每件东西的名称,然后蒙上孩子的眼睛,你拿走1件东西,孩子睁开眼睛后,能说出少了1件什么东西。

  3.孩子能够正确地描述3种以上日常物品的使用方法,比如梳子、尺子、剪刀、水果刀、吹风机等;利用一张有不同人物形象的街景图片,孩子能够简单描述某个人物的性别、年龄、衣着、长相、动作、神态特征等;能比较熟练地使用“把”字句。

  4.孩子能够独自做20~30分钟的家务事(比如洗手绢、洗碗、擦玩具等);在日常的生活和伙伴的游戏中,由于不小心给别人带来不好的影响时(如碰倒了别人搭的积木、把水洒在别人的身上或打翻了家中的物品),孩子能不用提醒,主动向别人道歉;当同伴表现出不高兴或哭了的时候,孩子能表现出安抚或劝慰的行为(如:分出自己的玩具给他或过去搂搂小伙伴等)。

  科学护理

  1.孩子血铅为零才正常:中国儿童保健学会规定,凡血铅水平不为零的孩子,都应该接受驱铅治疗。驱铅方法分药物和食疗两种。

  2.小心荔枝引发低血糖:正确食用荔枝的方法是,在吃荔枝前后适当喝点盐水、凉茶或绿豆汤,或者把新鲜荔枝去皮浸入淡盐水中,放入冰柜里冰后食用。儿童一次不要超过5枚。不要空腹吃荔枝,最好是在饭后半小时再食用。

  3.不要当孩子的“法官”:作为孩子的导师和探索的伙伴,父母可以与孩子共同学习并感知世界,而不是像老板或法官一样告诉孩子什么该做、什么不能做。这种一味地批评会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固化已有的错误和弱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