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才艺培养各个时间节点

幼教网 2018-09-19 11:03: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才艺培养从何时开始

  启蒙,从0岁开始

  从父母的回答中我们可以看到,绝大部分父母很重视对孩子进行启蒙教育,只有0.9%的父母认为自己什么都没有做。86.8%的家长采用带孩子到户外活动的方式,83.4%的家长采用常和孩子玩这种方式,其次为给孩子听音乐,买开发智能的光盘。其中,参加开发智能的亲子班的比例占24.7%。当面对问题“你的孩子在学哪些才艺”时,有近60%的0-3岁孩子的父母既不选“什么都没学”也不选调查问题所列的任何一个具体项目。这表明,在0-3岁阶段具体的选项还不明确。绝大部分父母认为孩子不是什么都没学,但也说不清具体在学什么项目。这和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是相吻合的。这个阶段,孩子需要接触各种事物,广泛发展他的兴趣和一些基本能力。

  专家支招

  0-3岁阶段的才艺启蒙,浸润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0~3岁阶段孩子的才艺启蒙,不是严格的分科学习,而是浸润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的。给孩子唱童谣时,我们和孩子一起游戏,分不清这是音乐还是体育;教孩子吃饭时,我们把胡萝卜片切成了花,鼓励孩子自己去捏、去抓,说不清这是艺术还是运动。就在这些吃饭穿衣的日常生活细节中,只要我们有心营造一个美的环境,都会让孩子感受到美,只要我们投入对美的热情,都有可能把我们对美的态度传递给孩子。所有的才艺,都有着源自新生命的律动之美,在此时,都融会在一起,以一个整体的、和谐的方式进入孩子的生活。

  和谐的颜色、柔和的声音、明快的节奏,这些美的元素对婴儿也同样是享受,兴趣的萌芽,也是从这些对美的享受中产生的。可以说,才艺启蒙从欣赏开始,只要孩子具备了感知某种美的能力,我们便无须等待。而且,当孩子对这些美的元素耳熟能详以后,这些元素便成了孩子日后学习的基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