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影响婴儿体重的因素有哪些

幼教网 2018-09-19 14:20: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影响婴儿体重的因素有哪些

  1、母婴的健康

  宝宝的健康状况,如是否黄疸、低血糖;是否需要补充维生素等,都直接影响着宝宝的体重。另外,母亲的健康状况和心理状态,如是否生病、吃药、怀孕、使用口服避孕药;是否规律性吸烟、饮酒,是否为了恢复体型而节食;乳房是否动过手术;是不是心情紧张焦虑(即使有充足的乳汁,紧张的情绪会阻碍乳汁的泌出)等等,都会影响哺乳,进而影响宝宝的体重增长。

  2、睡眠状况

  睡眠不仅影响宝宝的身高发育,对体重增长也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婴儿期的宝宝睡眠时间比较多,新爸爸妈妈们应该尽量为宝宝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同时,宝宝的晚上的睡觉时间不应晚过9点。

  3、热量摄入不足

  母乳喂养的宝宝,可能因为哺乳姿势不正确、哺乳方式不对,或者喂奶次数偏少等原因,导致宝宝摄入的营养和热量不足,从而出现体重增长过慢的状况。人工喂养的宝宝,可能因为喂奶时间间隔长,或者喝奶偏少等原因,也可能引起热量摄入不足,因此要掌握好宝宝不同月龄的喝奶量,但不可添加过量,以防引起宝宝的“厌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