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北京幼升小16区实现就近入学政策举措汇总

家长帮北京站 2019-04-16 18:03: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8年北京幼升小16区实现就近入学政策举措汇总

  2018义务教育入学工作正在进行中!今年的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入学方式。目前,十六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均已公布,想要了解各区实现就近入学都有哪些举措?

  【东城区】

  ■2018年,东城区将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积极稳妥探索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机制,引导入学预期。

  ■2018年起,东城区教委将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及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为2018年6月30日后取得的家庭,自2018年起该家庭适龄儿童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依据北京相关政策制定《东城区2018年本市户籍无房家庭承租人适龄子女入学审核实施细则》,保障符合条件的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子女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

  ■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长期在东城区工作、居住,符合在东城区同一地址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东城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子女,申请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需到义教办进行注册申请后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通过北京市住房管理等相关部门联合审核后,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为其安排入学。

  【西城区】

  【学区派位入学】

  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具有独立产权房或租住公房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若所在学区有学区派位入学计划,可自愿选择报名参加,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确定入学结果。

  【片区内登记入学】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小学新生登记通告公布的招生服务范围,由其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提交登记材料(每名适龄儿童只能到一所学校登记)。学校依据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条件录取,学位不足时,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派位入学。入学结果在招生学校公示。

  各小学招生服务范围以《新生登记入学通告》的形式在学校及附近居民区张贴公示。

  【派位入学】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且属西城区及以上人民政府引进人才及有突出贡献人员子女,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相关规定在学区内派位入学。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学校学位情况,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

  派位入学结果在招生学校公示。

  【朝阳区】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就近登记入学。

  ■适龄儿童的户籍所在地和家庭实际居住地址(凭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对应的服务学校为一所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网上预约时间带领适龄儿童到对应的服务学校指定地点办理登记手续,并根据适龄儿童户籍登记时间和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国土部门登记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登记时间作为入学顺序。当服务学校学位不足时,对于超出学位数的适龄儿童在指定片区内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适龄儿童的户籍所在地和家庭实际居住地址(凭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对应的服务学校为多所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网上预约时间持相关材料到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招生咨询接待厅办理登记和统筹分配手续,并根据适龄儿童户籍登记时间和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国土部门登记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登记时间作为入学顺序。在同等条件下,按街区服务片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适龄儿童的家庭实际居住地址为租住房屋(凭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租赁合同、房主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和身份证及出租房屋发票等材料)且符合在朝阳区入学条件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网上预约时间持相关材料到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招生咨询接待厅办理登记和统筹分配手续,按学区服务片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海淀区】

  ■2018年,海淀区继续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与2016年以来该地址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位供给、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

  ■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