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奥巴马这样教女儿用零花钱

幼教网 2018-09-20 16:50: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奥巴马这样教女儿用零花钱

  奥巴马有两个女儿,大女儿玛莉亚今年13岁,小女儿萨莎今年10岁,“她们必须做家务才有零用钱。”奥巴马曾在一次访问中表示,自己对两个女儿的管教十分严厉,如果做家务,每星期能领得1美元的零用钱,这包括布置餐桌、清洗碗盘、打扫自己的房间和衣柜等,“我的女儿要自己整理床铺、自设闹钟、自己起床、自己穿衣服,”奥巴马说,“一次我离家几个星期,回来之后,大女儿玛莉亚就对我说,‘嗨,你欠我10个星期的零用钱啦!’”

  奥巴马正是通过这种“等价交换”培养孩子对零用钱的敏感度,并学会珍惜使用每一分钱。有人开玩笑说,总统给女儿的“工资”太低,属于最低时薪,还敦促奥巴马为女儿提出刺激财政方案。不过,那是2008年奥巴马接受《人物》杂志专访时说起的,不知道在物价飞涨的今天,他给女儿的“工资”有没有涨一点。

  在美国,家长给孩子发“工资”的情况非常普遍。一些美国家长认为,零用钱是一种用来培养孩子理财观念的工具,重点在于帮助孩子掌握理财技巧,包括让小孩子学会做消费前期预算、节约投入和自己做出消费决定等。给小孩子零用钱,不只是为了满足孩子的花销需要,更多是要让孩子通过赚钱和花钱,来学会有计划地花钱,进而学会怎么赚更多的钱。

  我在美国时,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个13岁的男生,当时他正在介绍自己发明的飞机燃料,讲话非常大方自信,像在正式演讲一样。听朋友介绍,原来他从6岁开始,就开始做自己的生意。当时他的妈妈带着孩子们去旅游,在一个旅游地点,他发现有很多孩子在排队,买那种可以保持几天才掉的纹身贴纸,一个两美元。他心想,有那么多小朋友喜欢,一定很有趣,一定能挣钱。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