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让孩子善于人际交往的4点方法

幼教网 2018-09-20 16:51: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让孩子善于人际交往的4点方法

  心理学家认为,人际关系是孩子心理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志。

  对于在人际交往中总是退缩、犹豫不前的孩子,中国著名亲子教育专家张雅莲给出这样的说法:

  对于孩子与人交往的能力,父母可以培养,但是不要压迫和限制,要给孩子适当的发展空间。有些孩子确实会在特定环境下,他不是冲在最前面,也许会有些害羞拘谨,但是不要把这个孩子在特定环境中的表现当成是他日后的样子。

  因为孩子的可塑性太大了,这期间我们只要竭尽全力做一些能够培养和建构他的社会能力的机会就好了,剩下的事情,交给孩子自然发展。

  所以,父母不要理所当然地觉得,社交能力不行孩子就会不幸福。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安全边界,安全边界不被破坏的孩子,各方面能力才会发展得更好。

  往往很多比较慢热、小心翼翼的孩子,更善于思考和规划。

  所以并不是孩子不善于与人交往就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家长不要急于否定孩子的行为,甚至孩子整个人。

  02

  孩子的人际交往是可以慢慢培养的。对于有些孩子不擅长与人交往,家长要做出正确的引导。在改善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时,这几点要特别注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