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语言课件:小猴的出租车

幼教网 2018-09-25 10:53:3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语言课件:小猴的出租车

  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感受故事的趣味性。

  2.能依据故事提供的线索大胆想象,会根据动物不同特征,合理地续编故事情节。

  3.体验帮助别人和被别人帮助的快乐。

  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多媒体课件、音乐磁带、录音机、小猴头饰等。

  2.经验准备:乘坐过出租车,认识多种动物的外形特征。

  活动过程

  一、听音乐做开车动作进活动室

  师:今天,老师要带小朋友坐上出租车去森林里玩,现在,就请上我的车吧!

  反思:情境的设置,自由、活跃方式的导入,使幼儿很快进入状态,激发了活动兴趣。

  二、看课件。听故事。理解故事内容

  师:森林里的一只小猴也有一辆自己设计的出租车,今天,小猴开着出租车上路了。(分别出示小猴遇到熊和蛋宝宝的画面)

  1.引导幼儿学说小猴邀请小熊和蛋宝宝的话。

  师:听,小猴是怎样邀请小熊的?(放课件,幼儿学习邀请的话。同样方法学说邀请蛋宝宝的话。)

  2.理解小熊和蛋宝宝坐车的不方便。

  师:猜猜看,他们会上小猴的车吗?为什么呢?(引起幼儿继续听故事的兴趣。)

  反思:小熊和蛋宝宝都是幼儿比较熟悉的卡通形象,再加上多媒体动画的效果,孩子们立刻被吸引了,学说邀请的话是为幼儿后面的创编活动做准备,同时,又以“猜测”贯穿其中,让幼儿在猜一猜、说一说的基础上理解了小熊和蛋宝宝坐车的不方便。许多幼儿都纷纷发言,气氛活跃而热烈。

  3.带着问题完整听故事,听完故事后回答问题。

  问题一:小熊担心自己胖时,小猴会怎样回答呢?他是怎样让小熊满意的?问题二:蛋宝宝害怕自己滚下来时,小猴又会怎样回答?他是怎么让蛋宝宝也满意的?(可以让幼儿先猜,然后播放课件,完整听故事,再回答问题。教师根据幼儿的情况采用体态语言启发幼儿回答问题。)

  反思:这是一个老师和幼儿一起学的过程,在幼儿视听结合的基础上,教师设置开放性提问,引导幼儿结合日常生活的经验,从小熊和蛋宝宝形象特征的角度思考问题,利于幼儿大胆想象和积极表述。

  4.教师小结,引出续编故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