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语言课件:理发师

幼教网 2018-09-25 11:12: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语言课件:理发师

  一、设计意图:

  大班的幼儿对故事已经非常的感兴趣,而且尝试创编故事也有了一定的能力。所以,我设计了这堂语言课,让幼儿在欣赏故事的过程中,不仅理解故事内容,而且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

  二、活动目标:

  1、了解不同职业的用处,知道能够被大家需要的工作就是最光荣的。

  2、积极参与讨论,大胆表达自己对故事的理解。

  三、活动准备:

  1、故事图片、多媒体、字卡(教狮、厨狮、工程狮、建筑狮、会计狮、医狮、理发狮)(其中“狮”用狮子头像的图片表示)。

  2、幼儿对常见的职业比较熟悉,知道这些职业的主要工作。

  重难点:了解不同职业的用处,知道能够被大家需要的工作就是最光荣的。

  四、活动过程:

  1、谈谈自己的理想:

  ——我们有很多的理想,你的理想是什么呢?(幼儿说说自己的理想)

  2、欣赏图片,听老师讲故事:

  ——教师讲述第一部分故事:老狮子有7个孩子,他们渐渐长大了,也有了自己的理想,你知道它们想成为怎么样的狮子吗?(成为一只漂亮的狮子、成为一只威武的狮子……)

  ——教师讲述故事第二部分故事:请幼儿来说说这7只狮子各自的理想是什么?(老大:教师 老二:厨师 老三:工程师 老大:医师 老五:魔术师 老六:理发师 老七:谁都没干过,但是大家需要的工作[警察:保护我们的安全;邮递员:为家家户户送信;清洁工:帮助我们清扫垃圾,保护环境])。同时依次出示字卡。

  ——狮子们的工作如何呢?我们到故事里看一看吧!

  1)你看到了什么?(老六的理发店开张了,可是没有人来理发。)。

  2)大家有没有进去理发,为什么?(因为大家都不知道理发师的手艺怎么样,所以谁都不敢当第一个顾客)。

  3)老六想当理发师,但是得不到大家的信任,理发店眼看就要开不成了,怎么办呢?(可是老七胆子大,愿意当老六的被理发师)。

  4)老七是怎么样帮助老六的呢?(老七当了老六店里的被理发师,虽然老七的发型被剃的很难看,可是它不在乎,让老六在它头上练手艺,终于老六经过努力,剃出了漂亮的发型,让大家信任老六的手艺。)

  5)后来,老六的理发店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大家都信任老六,都来店里理发了,老六成为一名出色的理发师)。

  3、话题拓展:

  你们喜欢老七吗?(因为老六在需要他的时候,出现了,他让大家都相信理发狮会剪出好看的发型)。

  1)接下来,老七会去做什么呢?(去饭店帮助厨狮、去马戏团支持魔术狮等等)。

  2)只要有需要,无论是什么工作都是最光荣的,帮助别人的老七,一定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快乐的。

  五、结束部分:游戏(拼拼乐)

  准备图片形象卡(理发师、厨师、工程师、教师、医师等等)。

  玩法:教师随意做出某个职业形象,让幼儿来猜一猜,并找出正确的字卡,用填空的方式将字卡粘贴到空白处,把职业名称补充完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