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创新智慧游戏的实施计划

幼教网 2018-09-26 13:33: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创新智慧游戏的实施计划

  21世纪正向我们走来,知识经济将在21世纪成为主导经济.一个拥有持续创新能力和大量高素质人才资源的国家,将具备发展知识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潜能.江泽民指出:“知识经济,创新意识,对于我们21世纪的发展至关重要”。人的创新意识与创造能力,不仅是科技进步、社会发展、提高经济竞争能力的内源力,而且也是人的自身发展所需的内源力。为了培养一代新人的创新意识与创造能力,我国的基础教育必须大力开展创新智慧游戏教育。

  目前对幼儿创新智能的开发,主要是在一日活动中无意识、无计划、无目的随意进行,这就使开发和培养幼儿创新智能的成效性受到很大限制。立足本园的实际,在实施素质教育的基础上,通过幼儿的一日活动,培养和开发幼儿的想象力以达到智能创新的目的。并在活动中积累经验,从内容、方法等探索一条新路子,解决过去幼儿园教育在开发和培养幼儿创新智能方面所存在的诸多问题。

  在主题活动与特色活动、区角、八个一活动、生活活动的整合实验过程中,各层面互补整合,没有什么明显的界限。通过研究实验,促进幼儿各种习惯的进一步强化。在各种能力得以提高的基础上,让个性得张扬,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发展幼儿的自主创新能力。

  1、通过游戏活动与主题活动的整合,培养幼儿动手动动脑的同时,培养幼儿的自信心,引导他们自主学习,使他们的合作意识得以增强,倾听习惯得以增强,使他们的思维活跃,有新的发现,以滋生出新的课题;并能够创造性地“玩”。

  2、生活活动与主题活动的整合实验过程中,把握好的做法从教师自身做起的原则,通过教师的言传身教,培养幼儿养成的生活习惯,在生活中长见识,在生活中变聪明,使孩子做现代中国人。

  3、在特色活动与主题活动的整合实验过程中,尊重幼儿学习与发展的个体差异,体现个别化教育的重要性,不再大而统一的要求孩子,使幼儿的个性得以张扬,引发孩子自主探索创新、主动交流的意识,发展他们的交际能力,与做世界人接轨。

  4、在主题活动与区角和八个一活动的整合过程中,教师为孩子提供、投放不同的材料,使不同层次的孩子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让孩子在做中学,老师在做中教,我们在做中求进步。

  根据本课题研究的目标、内容、过程,选择相应的研究方法。在研究目标和实验内容上,主要采用理论研究法、调查研究法等;在研究的过程上,主要采用感知操作发现法、借助材料变通法、经验重组再现法、尝试创新设计法、生活体验表现法、一物多用多玩法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