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济南东部,有一座孩子们最爱玩的幼儿园

网络整理 2022-11-02 11:20: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周六童林堡秋季开放日,早上8:50,科创园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家长和孩子们。



  走进科创园内,映入眼帘的是200平的游戏大厅。教师墙上,有园区每位教职工的履历和教育观。邱园长介绍,每天早上孩子们入园第一件事是晨检,观察口、皮肤是否有异样,给特别需要关照和饮水的孩子发小黄卡。


  体验日孩子们领到了任务卡,“打卡”12个游戏换礼物。如多功能厅的空中滑梯、东侧步道的溜梭滑道、儿童集体餐厅和体验厨房、两个独特的室内运动馆。最吸引孩子们,还是飞碟状的空中游戏花园和多结构的木屋廊道。


  穿过晃桥木屋和玻璃廊道,我们从户外进入二楼教室。邱园长介绍,科创园是融创东山府的交钥匙工程,走廊内侧、厕所和衣帽间没有窗户。“我们改造了16个门、增加了86个窗户”,外墙窗口也改造成了圆形或拱形……



  61平米的环形蹦床,围绕着三组6.6米高的垂直滑梯,是孩子们的最爱。从外型看,它像一个巨大的飞碟,直径18米、高7米7,由15根柱子支撑,具有攀爬走跑推拉滚、躲闪钻跳挂旋转、撑踢拍接投平衡等18种技能玩法。


  “空中游戏花园”共四层,第4层登顶台有12个通道。其中3个滑梯洞口,3个平缓通道,6个富有挑战性的独特通道,分别是云梯、栈桥、荡桥、折线爬网、拱形爬网、立体爬网。另外还有3处各18米的环形空中爬网……



  “空中游戏花园”第1层为蹦床和软平衡,第2层是可在不同蹦床间来回穿梭的通道,第3层是两侧设置了软平衡带的整片大网。“我们园最厉害的孩子,可以做到戴着眼罩、不加辅助环在上面行走。”邱园长骄傲地说。



  邱园长介绍,这个空中飞碟,童林伯伯一手操办,“他想给孩子们一份独特的体验和心灵成长”。现场构图、每天监工,有新创意及时丰富、有不满意推倒重来,20多人忙碌了100多天,中秋夜都是和工人师傅一起过的!



  主框架的9根基柱,代表童林堡“心灵成长”参照之一的《九型人格》。其外围的软平衡把“心区、脑区”连接起来,让孩子在人格培养的趋向中,求健康指数的“同”,存性格差别的“异”。让孩子在七彩童年里,各美其美!


  稳固滑梯的6根小柱,呼应做事六字法则:?情,做事富有感情、投入热情;?趣,和别人链接,过程要有趣;?用,是要对别人有价值;?品,是有品位;?原,从源头上思考做事的目的;?则,做事有规则及底线!



  侧面看“游戏花园”,宛如空中飞碟。4层设计隐喻着四季,9个通道代表“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高空俯瞰“游戏花园”,整体形状从南侧看像“66大顺”,从北侧成“99归一”。处处用心的保护网,希冀兜住快乐童年!


  飞碟游戏花园,平面面积250平,空中跑道周长56米。从二楼西走廊到户外,蜿蜒如蝌蚪状的尾巴,由两段玻璃栈道、晃桥组成,加上北部向东延展的游戏桩区,也是56米。恰如56个民族,丰富多彩,相亲相爱……



  将教育融入环境,让孩子自由地探索。动线和情景分明,才有利于分组教学;可重复和再现,才有利于教学反思。设施要利于幼儿运动的平衡感、柔软性和力量发展,更利于“兴趣浓、动力足、眼神亮”的心智培育。



  沐浴着明朗的阳光,孩子们在草地上跑跑跳跳,感知大自然秋的魅力。“去外面花钱也找不到比这个更好玩的,这儿还不用担心细菌病毒和安全风险”。上周,童林堡各园国际班的宝贝,跟科创园来了全天候亲密接触。



  U字型的建筑体,添置了空中花园,形成围合。中心地带,有足球场、篮球场和环绕的自行车泵道。记者看了童林伯伯的铅笔草图,高低起伏的波浪坡,能深切体会到伯伯对“孩子与环境对话的趣味性”的执著和用心。



  增加立体性、增强互动性。孩子是喜欢自主游戏的,地势太平了不好玩。科创园还增设了有养殖区、种植区、沙水区,让童林堡幼儿园里,充满童年。



  增加透明度、增强开放度。游戏是要有挑战难度的,过度保护不利教育。入园左转,顺时针从“拓展区”到“挑战区”体验,难度不断升级、玩法不断解锁。



  上周洪楼园考虑疫情因素,没有开放。因广大家长要求,本周六11.5上午8:50-11:20,童林堡洪楼园、科创园再安排一期开放日



  【友情提示】唐冶园目前4个大班,意味着明年只能空出4间教室。故唐冶想报名童林堡的家长,建议考察科创园,尤其邻近经十东路的



  国家超算中心旁的空中游戏花园

  省内独特的儿童拓展项目综合体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