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给孩子选择生活用品呢

宁波学而思学前指导 2018-06-06 11:38: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

  色彩丰富的文具

  爸爸妈妈在购买文具的时候不要因为孩子喜欢什么就买什么,一定要仔细观察,如果文具看上去劣质,凑近一闻还有一些香味的话,这类文具是千万不能购买。

  因为文具有香味的话,制造这种文具的涂料一般情况下都是不合格的,还会有一定的毒性,同时大部分加工程序简单,对孩子来说不太适合。

  再加上有很多孩子喜欢含咬文具,如果文具上真的有有毒物质的话,孩子一咬就会经过消化系统进入血管,这会对孩子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严重的还会有中毒的情况出现。

  所以,专家的意见是,最好买无色或是淡色的文具,就算孩子非常喜欢彩色的文具,在购买彩色的文具的时候也要去有资质的文具店购买,买一些大牌子的文具。当然平时也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用嘴巴含咬学习用品,手被铅笔、彩笔划到以后,一定要赶紧去清洗。

  2

  劣质文具

  给孩子购买文具一定不能贪便宜,劣质文具的质量肯定不太好,对孩子来说是不适合的。还有一些经过特别工业处理的文具最好也不要给孩子使用,比方说颜色特别白的作业本大多添加了大量的荧光增白剂,人体如果摄入了荧光剂的话,对肝脏会有一定的损伤。

  专家建议:不要购买颜色特别白、有些刺眼的作业本,最好使用学校发的练习簿。如果想要自己购买的话,不妨买一些纸张有些泛黄,闻起来没有刺激性气味的作业本。

  3

  香味文具

  很多商家为了吸引孩子的注意,总是会在橡皮制作过程中掺入甲醛、苯等多种对人体有害的化工原料,这样橡皮闻起来就会是香香的。

  爸爸妈妈都知道,甲醛、苯是一类有毒气体,如果经常吸入的话,会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严重的还会引起慢性中毒,轻则眼睛失眠,重则影响生命。

  除了橡皮擦,涂改液里面也经常会添加苯、烯和卤代烃等有毒物质,同时易挥发。在使用的时候,随着涂改液的挥发,有毒物质会通过呼吸道被人体吸收,导致孩子的眼睛、鼻和咽喉出现问题,经常使用还会造成慢性或急性中毒,损害神经系统、血液系统。

  专家建议:买一些朴素一点正规一点的橡皮。最好是不要使用涂改液,一定要用的话也要买一些质量好的涂改液,使用后把作业本放在一边晾干再继续使用。

  餐具

  1

  容易破碎的餐具

  用玻璃、陶瓷等质地制成的餐具尽管美观,但由于孩子的小手还相当笨拙,“失手”便可能频频发生。这一方面会造成浪费,另一方面还可能划伤孩子,此外也容易丧失孩子自行用餐的信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