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给孩子选择生活用品呢(2)

宁波学而思学前指导 2018-06-06 11:38: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

  过大或过小的餐具

  过大的餐具孩子的小手不易掌控,而过小的餐具又可能使得孩子用餐时汤汤水水溢出,等于是人为地给孩子自行用餐增加了难度。

  3

  爸爸妈妈的餐具

  普通餐具是为大人使用而制成的,不管从体积还是轻重上对孩子都不方便。还有,跟爸爸妈妈合用餐具的另一害处是:容易把爸爸妈妈的疾病传染给孩子。

  4

  西式餐具

  眼下西式餐具相当流行,那么有的人家便想让孩子快点接触。但是他们不知道西式餐具中的刀、叉都既坚硬又尖锐,容易将孩子的口唇刺破。如果孩子跌倒,还容易造成更严重的外伤。

  5

  彩色餐具

  有些餐具因为大小、设计还是质地上的原因往往不易清洗干净,也许不可以进行高温消毒,那么油污和细菌比较容易附着在上面,所以也不是儿童的理想餐具。

  书包

  1

  书包本身重量需控制

  很多原因都会造成脊椎变形,其中一大部分的原因是由于背的书包造成的。爸爸妈妈在买书包的时候不要只看样式、材质、价格,要真正站在孩子的角度来思考。

  跟买衣服一样,书包其实也是要“量身定制”的,不合适的书包对孩子来说是很大的负担。最合适孩子的书包应该是书包下部应高于孩子的腰骶部,上部低于孩子的肩膀宽,这类型的书包能够把一部分重量传到下肢,让孩子的脊椎承受的力量少一些。

  2

  选双肩,有背板与腰托

  爸爸妈妈不要给孩子购买单肩包,最好是能够买双肩包,长时间使用单肩包会导致脊柱或是躯干变形。双肩包肩带比较宽软,对孩子的肩膀来说会比较好。

  另外,最好是能够购买轻质背板或背垫的书包,一来能够保护孩子的体态,二来对孩子的脊椎也好,能够防止孩子出现驼背现象。背板还能够保护孩子不受坚硬书本的损害,还有,在购买书包的时候也不要买那种金属吊坠太多的书包,因为这些东西也会伤到孩子。

  3

  平常不要背太多书

  书包需要减轻重量,一些晚上不用的书本可以放在学校抽屉里面,这样的话既不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对孩子的身体也不会有伤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