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案例分析:游戏时间的片段

幼教网 2018-08-08 13:47: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游戏时间的片段

  客观描述:

  片段一:(15:05—15:10)玩搭建

  晨晨看到搭好摆放在一边的积木,抬起脚来用脚踢了两下一块长条积木就掀了起来,又蹲了下来。“积木可不能踢!”我看到之后,马上就提醒道。晨晨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把长条积木搬了起来。一旁的笨笨手里拿着两条长条积木高高抬起手握着长条积木的一头拖着积木走到了晨晨的面前。晨晨站起身来,用两只手握着笨笨右手的积木并喊道:“笨笨!”笨笨往后退了一步。晨晨又转过身去,随即又上前拿住了积木。笨笨松了手,左手的积木也倒了下来。晨晨蹲下身子,将地上的积木几个长条积木拼在了一起。笨笨则随手拿起地上的两个纸芯一手一个走开了。昊昊和彤彤也一起加入了积木的行列中。

  片段二:(15:15—15:20)玩望远镜

  晨晨一手拿着方形的积木,一手拿着一个锥形纸筒。将方形积木放下后,拿着纸筒,在搭建好的长条积木上走了起来。走到转弯口的时候,走下了长条积木,拿起手里的纸筒,对着孔望了几眼,随即又走在了积木搭建的小路上,走到了尽头的时候。一手拿着纸筒,一个眼睛朝着孔望着。后面的几个小朋友也跟着晨晨走在了小路上。手里的纸筒都成了望远镜。

  片段三:(15:20—15:30)玩勺奶粉

  在积木搭建的小船上,晨晨双膝跪着一个三角形积木上,手里除了纸筒,多了一个小勺子。坐在一旁的小雪手里拿着一个奶粉的盖子和两个勺子。晨晨坐起身子,拿着勺子的手,伸上前去拿住小雪手里的盖子,小雪一拉把盖子举的高高的。晨晨又弯下身子,旁边的多多将自己小勺子里的沙子倒进了晨晨的小勺子里。旁边的东东用两根手指来回的揉搓着沙子,将沙子放进了晨晨的小勺子里。倒好后,晨晨将勺子倒进了自己手里的纸筒里,晨晨手摊平握着纸筒小的那一头。后来又将自己纸筒的沙子倒进了奶粉罐子中,来来回回倒了两次。晨晨又小心翼翼的站起身子来,拿着纸筒在手里摇了摇。朝坐在一旁的甜甜看了看,又蹲下身子小手径直的朝甜甜的奶粉罐子里伸。甜甜则皱着眉头,抱着罐头转过身。晨晨还握着奶粉罐的边缘。朝里望了望,奶粉罐子里又三把小勺子。晨晨拉了几下,随即放了手,又站起身子来走到了另一边。昊昊对着晨晨说:“我们可以搭这个对不对?”晨晨并没有回答,昊昊又说了一遍。晨晨没说话,坐下身子来,又坐到了小雪的前面。伸出手去拿小雪手里的勺子,小雪握着勺子小手往后一甩又绕回来给了晨晨一把红色的小勺子。晨晨拿了勺子又朝着罐头里挖了起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