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案例分析:游戏时间的片段(2)

幼教网 2018-08-08 13:47: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原因分析:

  在整个游戏中,晨晨从刚开始玩搭积木到玩纸筒到玩勺子,玩游戏比较分散,很容易被其他的东西吸引去。

  在同伴的交往能力上,在遇到比较喜欢的玩具的时候,有争抢的现象,并没有很好的用语言寻求首肯。所以在这个方面还要加强。同时,在同伴征求意见的时候,晨晨并没有搭理。这也许是晨晨正好关注点被吸引到了奶粉罐上,并没有太注意到昊昊说的话。

  游戏中,对于晨晨踢积木的行为,我也适时地介入,提醒幼儿不应该这样,在提醒之后,晨晨小朋友也没有发生这样的情况。所以这一次的介入还是比较有效的。

  对应建议:

  搭建游戏幼儿玩出了新花样,这也跟提供的东西有关。幼儿在自己搭建的东西中自娱自乐玩的很开心,但对于其中的一些细节我们也需要给予幼儿指导。

  1.爱惜玩具人人有责。对于积木的摆放和收拾,我们在玩游戏前就要经常提醒幼儿,让幼儿养成好的习惯轻拿轻放。同时,也结合家长资源,让家长在家幼儿玩积木的时候也能爱惜玩具。我们也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好榜样,这对幼儿也起着很大的作用。

  2.语言魅力需学习。在游戏中,孩子们的语言表达有时候行动多过语言,我们需要教会孩子在游戏中使用一些礼貌用语,并且用一些实际的情况,让幼儿感受到这些语言的作用。做一个文明礼貌的幼儿的同时,也增强语言表达能力。这也需要我们在活动中多发掘幼儿好的现象以作为范例让其他的小朋友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