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训练眼睛的移动能力提高关注力

幼教网 2018-09-04 09:36: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训练眼睛的移动能力提高关注力

  细心的妈妈可能会发现有的小宝宝做事情很专注,有的小朋友三心二意的,什么都没兴趣,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宝宝的注意力经常是很不容易集中,往往也就几分钟热度,前一分钟还在玩积木,后一分钟已经在拨弄他的小汽车。所以注意力这种能力需要爸爸妈妈的训练。它是在后天的训练过程中逐渐形成的,而且,注意力的好坏会影响到孩子将来学习,生活。

  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慢慢发现只需要一些简单的方法,就可以让孩子的注意力持久一些,慢慢地培养他对事物的专注能力,这对以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也是很有好处的。现在把这些方法和大家一起共享下,希望对各位美妈有帮助。

  方法/步骤

  1.充足的睡眠和健康饮食

  宝宝需要充足的睡眠和健康的饮食,这个是必要条件,所以妈妈们首先要保证这点,宝宝才有心情配合我们一起来进行专注力的培养。而且,宝宝的饮食方面,要切忌吃的过饱,有些宝宝由家里老人家带,老人家恐怕宝宝饿着,抽空就喂宝宝吃饭。吃的太饱对宝宝的健康并不好,而且有专家表明:吃的太饱也会影响宝宝的专注力。

  2.不要打断宝宝

  宝宝在玩玩具的时候,不要经常打断宝宝,这样会影响到宝宝的专注力的培养。奶奶带乐乐来我们家跟豆豆玩。豆豆刚好在玩串珠游戏,乐乐看了看也拿了一条线跟豆豆一起串珠玩,穿了一会,一颗也没穿进去,奶奶看见豆豆已经穿了几颗了,马上打断乐乐说,要这样穿这样穿才可以。然后乐乐仍然在研究怎么穿的时候,奶奶不停的打断乐乐,告诉他应该怎么穿,就这样,5分针时候,豆豆已经穿好了,乐乐一颗也没穿上,奶奶的不断打断,让乐乐再也提不起穿串珠的兴趣,跑开玩其他的玩具了,结果奶奶又发了一堆的牢骚,你看看,一点都不专心,这样怎么行啊!

  其实,宝宝在玩的时候,是很专心的,奶奶一直打断宝宝,就是严重干涉了宝宝的专注力,所以宝宝的注意力一点都不集中,久而久之,专注力就非常差了。

  3.不要给宝宝太多的选择

  现在的宝宝很幸福,家里有各式各样的玩具,还有电视,电脑,手机,各种智能的电子产品,所以我们的宝宝面临了更多更大的诱惑,在专注力方面的培养就有更大的阻力,所以,妈妈们更要特别注意,给宝宝的玩具,不要太多,要尽量的少。不然太多的选择,反而让宝宝无所适从,无法选择。

  跟宝宝的对话,不要笼统的问,你想要玩什么?还是应该这样问:你是想玩积木,还是想看书呢?这样有针对性的提问,宝宝就比较好选择。问的范围太广不如不问。所以妈妈们要把握好这一点。

  4.可以选择性的给宝宝一起玩

  现在有很多玩具,很多小游戏都可以有效的培养宝宝的专注力,所以,妈妈要用心发现,带着宝宝一起玩,或让宝宝自己玩,在玩的过程中逐步的建立了一种良性的循环,然后慢慢的延长时间,这样,在妈妈创造的氛围中,宝宝在无形中就拥有了很好的专注力了。     虽然宝宝的注意力需要耐心的培养,但是每次让2岁的宝宝集中注意力的时间不宜过长,而且要经常更换让宝宝注意的内容,以便能让宝宝有更高的兴趣,把注意力坚持到底。

  比如可以跟宝宝一起玩捡珠子,串珠子,拼图等等的游戏。豆豆很喜欢玩拼图的游戏,家里有一个太空拼图,豆豆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拼一遍,刚开始不会玩,我陪着他随便玩,只是认识太阳,星星,卫星,地球等等,不要求他去拼,后来,慢慢的他有了兴趣,可以玩更长的时间。到后来可以玩30分钟时间,豆豆都能坚持下来,玩了几次,豆豆每次都能准确的拼好。对于一个两岁半的孩子,非常了不起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