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育儿专家总结出15个常见育儿谣言

幼教网 2018-09-10 16:30: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育儿专家总结出15个常见育儿谣言

  关于育儿,我们经常会听很多民间流传下来的育儿常识,比如:给新生儿挤奶头,胎发一定要剃这些习俗很多一直流传下来,有一些是科学,而有一部分却是毫无根据。

  今天就整理总结出15条育儿谣言。

  谣言01

  吃核桃可以补脑

  吃核桃可以补脑,我已经听过无数个老人家这样跟我说了,这样的说法也渐渐延续到新一代的宝妈。

  然而真相是:

  DR魏坤琳:

  最强大脑DR.魏说,核桃基本不能补脑,大脑发育所需求的是多种营养元素,并不是单逐个种食物或者营养元素就能促使大脑发育的。固然核桃中富含亚麻酸,但并不能直接被大脑应用。只能说核桃跟其他食物一样,为大脑发育提供了所需营养。所以,并不是多吃就会聪明,不吃就不聪明。

  所以大家就不要过分把核桃神话了。

  谣言02

  收费疫苗基本没必要接种

  关于二类疫苗,很多妈妈的观念就是:打国度的免费疫苗就能够了,收费疫苗也没什么用,而且还贵,有的妈妈还以为疫苗自身就有风险,能少打就少打。

  然而真相是:

  “一类疫苗(免费的)和二类疫苗(自费的)不是按疾病轻重分的。目前我国的二类疫苗在兴旺国度都属于一类疫苗,由于我国人口众多,国度财力有限,无法做到一切疫苗都免费。固然二类疫苗属于自费、自愿接种,但二类疫苗预防的一些疾病常常是很严重的疾病,假如孩子的身体状况和经济条件都允许,目前国内一切的二类疫苗都应该接种!”

  疫苗自身是十分平安的。疫苗接种相当于异性蛋白进入体内,免疫力经过一段时间判别它是好是坏,这个过程呈现的反响都是很小的。一局部孩子可能会呈现发热、注射部位红肿酸痛,通常都是细微和暂时的。呈现十分严重的安康事情的状况极为稀有,疫苗不但简直不会招致任何严重伤害和死亡,它带来的好处也远远大于其风险。

  自费疫苗理论上还是全部都打最好,当然主要看自己的家庭收入水平,那最主要的5种自费疫苗那是首选噢!

  谣言03

  补充维生素C能预防和治疗感冒

  不知道什么时候维生素C变成了增强免疫力的药,宝宝嘴巴烂嘴角,要补充VC,就算不生病,也要让孩子多吃橙,因为富含VC。

  然而真相是:

  黄瑽宁:

  实践上补充VC并不能预防和治疗感冒!依据全球最具公信力的考科蓝(Cochrane)实证医学报告,平常补充维生素C并不能减少感冒的机率,但能够减缓感冒病症的严重度。成年人服用维生素C,患感冒后康复速度会比拟快,但关于宝宝来说则无区别。而且等到感冒了才吃维生素C,基本来不及了

  补充维生素C只是用于缺乏维生素C招致的免疫力低下,关于其他缘由惹起的免疫力低下无效。还有,水果能够对立感冒的要素不单单是维生素C含量高而已,其他的营养素,例如维生素E叶酸植物多酚以及胡萝卜素等,都是缓解感冒病症的功臣。

  所以大家就不要把VC当药吃了,宝宝吃多了可不是好事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