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育儿专家总结出15个常见育儿谣言(2)

幼教网 2018-09-10 16:30: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谣言04

  宝宝学步的时分,能够穿毛毛虫鞋

  毛毛虫鞋受到很多妈妈青睐,然而年纪太小的孩子却不是那么适合穿噢!

  鞋专家丘理:

  毛毛虫鞋不合适学步阶段的宝宝,在宝宝学走路时假如穿错鞋,会招致扁平足、足内翻、o型腿等足部畸形。毛毛虫过于上翘的鞋头,会让宝宝柔嫩的小脚丫不断坚持着上翘的状态,使宝宝的前脚掌(足弓的前支点)一直受力,影响宝宝的足弓发育。而且毛毛虫鞋大多是“一脚蹬”,没有能够调理松紧的粘扣或绑带,没有方法合适一切宝宝的脚型,瘦的脚会在里面“咣当”,胖的脚就可能会压脚面。

  专家还倡议:毛毛虫鞋还是要等宝宝2岁以后再穿。

  谣言05

  6个月就必需断夜奶

  这个听到说的人倒不是很多,有很多孩子到了1岁半还没有戒掉夜奶,所以不要给孩子定一个时间点,强迫在某个月就戒夜奶跟让孩子在1岁就一定要学会说话都是一样的,不科学。

  其实真正的真相是:宝宝断夜奶并没有统一的时间,虽然从生理机能上来说,6个月后具备训练宝宝睡眠的生理条件,8个月以后的宝宝不再需要夜间进食,但每个宝宝的个体差异非常大,断夜奶需循序渐进、顺其自然。粗暴断奶对宝宝的影响很大,可能延长宝宝口欲期,甚至引起之后的吃手、咬指甲等恶习。

  谣言06

  宝宝便秘吃香蕉即可

  很多长辈都跟我说便秘的时候吃香蕉可以通便,但是总没有一个人告诉我有什么科学根据。

  既然大家都不知道还是来看看专家给香蕉点评点评吧!

  香蕉的纤维素含量低,而且青香蕉里的淀粉和果胶含量比较高,反而有可能加重便秘,所以并不适合便秘。美国儿科学会旗下的科普网站建议便秘的孩子少吃香蕉。

  事实上,已经便秘的孩子,额外补充纤维素并没有作用,如果平时饮食已经很均衡,就不建议额外补充纤维素食物。但如果纤维素摄入不足,可以吃点西梅、杏、李子、草莓、蓝莓、西兰花、豌豆之类纤维素含量高的果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