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该不该按性别决定教育方式(3)

幼教网 2018-09-25 11:11: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哈尔滨工大集团某建筑公司设计室的王晓辉女士说:“我女儿今年5岁,我对孩子的期许是: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有一个开朗独立的性格,再有一个聪明的头脑。这些都不是单纯的‘富养’就能给予的,我认为孩子成长时期,家长最关键的是给其幸福和开心,而不是太过刻意地‘富养’还是‘穷养’。”

  从事保险工作的盛春梅女士认为,上海这种育儿方式是值得提倡的。她说:“现在几乎是每家就一个孩子,家长希望孩子受到最好的教育是可以理解的。我觉得上海这些父母采取‘富养女儿,穷养男孩’的教育方式是未雨绸缪,针对市场需要,有的放矢地培养了自己的孩子,这无疑可以让孩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少走许多弯路。”盛女士说:“自古以来,美丽、温柔、举止优雅的女孩就会受到众星捧月般的宠爱。让女孩子学些钢琴,穿些好看的衣服,读多点书,自然可以达到一种较高的修养和内涵。这样会使她们在社会上工作时,也能更得心应手。而男孩应该是刚强的,伟岸的,有坚韧的性格。从小就让他学会吃苦,的确是锻炼男孩坚韧性格的好方法。”

  哈尔滨市公交管理部门的郑先生认为,无论男孩、女孩都该一视同仁,不该按照性别选择育儿方法。他说:“试问,‘富养’的女孩在走出校门后能够适应竞争激烈的社会环境吗?谁能保证她总是一帆风顺,到时弱不禁风的女孩该如何面对逆境坎坷?再说,对男孩子一味增加他的压力,他的心理能健康吗?他的性格是否会因这些压力产生变化?因此,我认为现代社会男女平等,女孩和男孩都该有自立能力和开拓精神。‘富养’的女儿只能养成事事依赖别人的个性,‘穷养’儿子也该讲求压力的分寸,因此单纯以性别来选择不同的育儿理念是一种新误区。”

  哈尔滨远达配货公司经理高原的儿子刚刚考上北京大学,他认为上海的这种育儿理念很有远见。在未来社会,人才的竞争会更趋激烈,要想让自己的孩子在竞争中立于不败,男性和女性就该拥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富养”女儿能培养品位不凡的女性,“穷养”男孩能培养他坚韧和顽强的性格。他说:“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家庭的顶梁柱是男性,解决困难的是男性,所以,男孩依旧要肩负起身上的重任,从小就应该多吃苦。上海这种作法能够使男女更好地进入社会角色,融入社会。上海的父母们正是看准了社会的实际情况,才会有了这个新的教育理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