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教育淘气包:不急不气不发怒

幼教网 2018-09-10 16:16: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何教育淘气包:不急不气不发怒

  宝宝淘气,父母着急,说教无效,打骂不妥,威信尽失……淘气宝宝真是令父母头痛。专家发言了:教育“淘气包”,有时候不需要开口说话,一个眼神、一个表情或者一个姿势,就能让小宝宝乖乖听话、不吵不闹――

  指导专家:罗子淡,武汉启蒙儿童教育中心主任,儿童心理专家。

  镇定自若,不大喊大叫

  【试验场地】超市

  对于我和丈夫,5岁的儿子博睿是我们的骄傲,他聪明、健康、可爱,可也特别调皮,调皮的程度简直不可想象,譬如,这次带他去超市。

  进入超市前,我就对他说:“博睿,妈妈带你去超市,不许到处跑,不能随便拿东西吃,不要大声叫喊,好吗?”博睿乖乖地点了点头。可是,刚一进超市,博睿就甩开我的手,穿梭在货架之间。我急了,推着购物车紧紧跟着。路过糖果区时,博睿站着不走了,目不转睛地盯着一排巧克力。我一看就明白了,蹲下来对他说:“你的牙齿都坏掉好几颗了,再吃糖果,就会掉光的。”可无论我怎么说,怎么拉他,博睿就是不走。

  我忍无可忍:“再不走,妈妈就扔下你走了!”说罢往收银台走。这一招也不管用,博睿居然拿了一袋巧克力正准备拆开吃。我一气之下,抡起巴掌朝他的屁股打了两下,呵斥道:“我让你不听话!”

  博睿号啕大哭起来,越来越多的人围了过来,甚至有人在小声说:“怎么在公共场所打孩子呢?”

  【试验方案】:体态――镇定自若

  面对在公共场所淘气的孩子,如果说教无效,体态是最好的应对方法。要展示镇定自若,动作一定要少,诸如挥动手臂、长篇说教、拍桌子等就不必做了,平静而坚定地表达出家长的态度,自然会散发出相当的压迫力。注意,要表现镇定自若,必须集中精神,严肃认真,同时尽量让自己放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