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教育淘气包:不急不气不发怒 (2)

幼教网 2018-09-10 16:16: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试验效果】★★★★

  镇定自若的体态语言传达的信息是:“这没什么好商量的!”而过于激烈外露的动作则会糟糕地传达出这样的意思:“小祖宗,听话吧,不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一旦你这样做,如果孩子恶作剧地想知道妈妈跟着会“怎么办”的话,那这次交锋就会以你的惨败而告终。

  微微俯身,战胜“暴力”

  【试验场地】学校

  博睿又和同学打架了,不仅在对方脸上撕了几道伤痕,还将对方的文具统统扔到地上用脚踩踏。我去学校接他,老师不客气地说:“你们家孩子太调皮了,这不,把人家给欺负了,还不愿意承认错误道歉……家长的教育可不能忽视啊!”

  我觉得太没面子了,要博睿给被欺负的那个同学道歉。可博睿撅着嘴,就是不肯。我强行拉儿子找到了那个同学面前,严肃地说:“快,向同学道歉!”

  博睿居然“理直气壮”地说:“我为什么要向他道歉,是他先在我作业本上乱写乱画的。”我说:“可你不能欺负人家啊。”博睿嘴依然很“硬”:“反正我没有错!”不远处的老师正看着我,于是,我朝儿子的屁股上打了两巴掌。巨大的哭声响彻校园,许多家长向我投来异样的眼神。

  这时老师走过来:“孩子调皮,家长责骂也是不对的,还是赶紧带孩子回家吧,对孩子的教育要慢慢来……”回家的路上,我回味着老师的话,心里很沮丧,觉得自己很失败,不仅没教育好孩子,还被老师责备。

  【试验方案】姿势――微微俯身

  有时候,家长将道理说得口干舌燥,可孩子怎么也听不进去,反而大喊大叫:“我就不!”、“我没有错!”这时一定要记住,不管孩子顶嘴也好,耍性子也好,如果得不到父母回应的话,这些举动都是无功的。此时父母可以继续保持镇静,走到离孩子很近的地方,慢慢俯身,平静地低声对他说:“你先去道歉,回头再给我解释。”

  当然,回家后一定要给孩子解释的机会,让他将心中的郁闷、委屈发泄出来,同时给他一个好的建议。

  【试验效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